[紐西蘭-北島] 最便宜的從機場進奧克蘭市區的方法與它的風險


2019.10.16 Day1
奧克蘭機場(AKL)位於奧克蘭南部的Mangere,通常從機場前往市區會搭乘Skybus單程票價NZD18,但是阿比選擇了一個便宜又能體驗當地生活的交通方式。

出機場後左轉可以看到豪華舒適的Skybus候車亭,請不要留戀加速通過,繼續往前走到一個黃色的公車站牌,我們要搭380號公車到離機場最近的火車站,Papatoetoe轉搭火車前進市區。公車每15分鐘一班,運行時間每天上午5點多開始到半夜12點多結束,如果是深夜到達的旅客就不適合囉!

沒多久公車就來囉!黃色的那台,右邊白色的就是Skybus,其實也沒差多少嘛!公車上很貼心地備用超大行李置物架,30吋的行李箱也可以輕鬆上架。公車票一個人NZD3.5,但是這裡的公車有一個缺點是不會報站名,車上也沒有顯示站點,可以先跟司機說要下車的站點Papatoetoe,或是緊盯Google map提早按下車鈴。

大約10分鐘就到Papatoetoe了,一下車就看到車站入口,長長的天橋,一直有人走出來,想必是火車剛到站吧!真是lucky趕快衝上去。上了天橋後可以看到一列火車停在月台邊.....ㄟ~~不對,它有一半露在月台外耶!正疑惑之際,陸續走出來的應是當地人跟我們說火車卡住了,修好至少2小時云云,而且幾乎是每個走出來的人都跟我們講一次,紐人也太熱情了吧!XD派阿比去月台看看情況,卡住的火車正是前往市區的月台,站務人員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會通車。還好今天也沒排什麼行程,先去附近找東西吃,肚子好餓。

正午時間,路上還是沒什麼人潮,店裡面也都沒什麼人在吃飯的感覺,能選擇的店也不多。講到吃的,第一天在紐西蘭就發覺當地沒有特色食物,印度菜、中國菜、日本菜反而比較多。除此之外他們最常吃的就是漢堡薯條類,所以我們找了一間炸雞店,嚐嚐南半球雞和北半球雞有什麼不一樣。

牆上的餐點可以看到這裡物價還真不便宜耶!雖然是中午,我們還是點了右下角的Dinner box special加一支雞腿和一瓶可樂,總共NZD14。點餐完店員就去炸薯條了,看在他是現炸的份上,有點貴還是可以接受。喔對了,這裡的人尤其是店員或收銀員,開頭都會問候你,各種英文的「你好嗎?」其實也不用太認真回答,講Good就好了。

薯條熱騰騰的超好吃,炸雞油脂不多,但是很酥脆,雞肉味果然南北半球有差別,有點不習慣但可以接受,這裡插播一下,紐西蘭超市賣的鮮奶,那個味道真的是喝不下去呀!

這間店沒有用餐區,以外帶為主,我們便坐在等餐區的椅子上,看著對街的景色和行人,邊吃著薯條炸雞。陸續都有人進來點餐外帶,其實對面有另一家有用餐區的炸雞店,但是感覺人比較少,呵呵。
Papatoetoe位於奧克蘭郊區,搭火車只要半小時可到達,但是比起市區的熱鬧,這裡就是一個鄉下地方,很多印度人居住於此。附近並沒有什麼可以走走的地方,所以吃飽後就直接回火車站看看有沒有通車了。

 
很幸運地,大約一個小時故障就排除了,那列半截露在月台外的火車已經不見車影。買了票進車站,月台上好多印度人在等車。
到奧克蘭市區的車站為Britomart,車票一個人NZD7.5,加上剛剛的公車票NZD3.5,只要NZD11就可以從機場到奧克蘭市中心,比Skybus整整少了NZD7,便宜很多但是有火車卡住的風險😆

在月台又等了快半小時,終於上車了,車上位子還滿多的,但是沒有放大行李的地方。還好只花了兩個小時在Papatoetoe,順利前往奧克蘭市區,結束這段省錢的卡火車記。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