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大阪] 今天要說的是如何在人擠人的造幣局櫻花通道拍照這件事


Day 7 - 2018.4.12 Tue
開花:4/6 滿開:4/11 吹雪:4/15
一年只開放7天的「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晚櫻景點,全長560公尺的賞櫻通道有134種共349株櫻花,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民眾及觀光客前來朝聖。

2018年的開放日期為4/11~4/17,開放日期一旦訂定後,無論花期提早或延後都不會再更改,每年三月會公佈開放日期,請至官網查詢。

因開放首日4/11是陰天,所以我們決定等4/12好天氣時來訪。從JR大阪城北詰站或是地下鐵天滿橋站出來照指示走,經過這座川崎橋便能到達造幣局南口,請記得櫻花通道開放期間只能南口進北口出。

河岸密集的染井吉野櫻...樹,是屬於毛馬桜之宮公園的一部份,早就長滿翠綠的葉子,但比鄰的攤位仍在等待著造幣局的賞櫻人潮。

早上9:30抵達造幣局南口,本以為會人山人海,但到了現場發現排隊的人潮還算少,可能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越接近10:00人才逐漸變多。左邊是購買紀念幣的排隊隊伍以及殘障專用道(需事先申請)。9:50會場開始使用各種語言廣播入園注意事項,像是不能用自拍棒、不能用腳架、不能碰觸櫻花、不能坐在路邊休息、不能走回頭路等等。

終於等到10:00開放入場,覺得這30分鐘好漫長呀!結果一進去就變成這個樣子,砲口好一致。櫻花雖美,但似乎無法好好享受這美景。所以今天阿坎想要來說說如何在人擠人的造幣局櫻花通道拍照這件事。

事前作功課時已看過很多造幣局的部落格文章,不外乎是盡其所能拍下所有標註櫻花品種的木製牌子,然後整篇文章成了櫻花百科。有些甚至木牌拍得很清楚,櫻花卻全部糊掉,實在很可惜。

另外常見的手法是使用大光圈做櫻花特寫,如奶油融化般的背景好美,還可以輔助說明前面的櫻花百科。

或是像這樣佔滿整個畫面的滿開普賢象,整個園區都是這樣「滿滿的櫻花」讓人相機手機放不下來。

如果遇到好天氣的話,還可以搭配藍天襯出櫻花的粉白嫩。

但是阿坎&阿比還是很努力的想把造幣局櫻花通道拍出更多角度。

葉子長得比花朵還多的菊櫻雖不那麼討喜,卻是最好的相互點綴。

葉子總是環繞花朵的麒麟,是一副護花使者的模樣。


和建築物的搭配也是種樂趣。

以人帶景or以景帶人,老夫老妻一同來賞花是個美好的畫面。走跳夫妻以此為志!

另一邊有更狂野的,今天開最好的莫過於松月了,一球一球像是要給你一拳的花團,人氣從沒少過。

當然也別忘了腳下的另一番風景。

短短的560公尺仍然花了我們2.5小時才走出來,在如此混亂的場合,走跳夫妻還是合力拍了近500張的照片,其實還滿捨不得離開的。

從北口出來右轉,過了櫻宮橋可以繞一圈回到JR大阪城北詰站,仍屬於毛馬桜之宮公園的範圍。這裡的關山也開得正好。

櫻花樹下盪秋千,望眼所及都是綠油油的吉野櫻,很抱歉今回我們來晚了,下回要再來好好欣賞。

【造幣局 桜の通り抜け Zouheikyoku Sakuranotoorinuke】
開放時間 每年四月中下旬
     平日10:00~21:00
     六日 9:00~21:00
     每年三月公佈開放日期,請查閱官網
入園料  無料
交通   《南門》
     地下鉄谷町線・京阪本線「天満橋」駅(京阪東口・2号出口)
     JR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3号出口)
     《北門》
     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駅(JR2号出口)
     JR環狀線「桜ノ宮」駅
*非開放日,可由北門進入至造幣博物館前欣賞北段櫻花,注意需為博物館開放日,櫻花通道開放前一天博物館休館。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