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規畫] 2018冬-奧克10日年假走春自由行


旅行期間 2018.2.16 ~ 2018.2.25
大年初一玩到初十,走跳夫妻2018過年走春行程大公開。


《緣起》
近幾年三不五時會在FB看到十六湖的美景照片分享,翠綠的湖泊,絲綢般的瀑布,真的很像仙境,因此克羅埃西亞早已在走跳夫妻口袋名單內躺了一段時間了。趁著過年連假規畫了短短10天的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奧克之旅(聽起來很不友善XD)。

《旅程》
在奧地利首都Wien維也納與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札格雷布的交通可選擇歐洲境內轉機或是搭歐鐵,幾經考慮,雖然搭飛機只要1小時,但是覺得出入機場的手續還是比搭火車麻煩,而且加上行李check in&登機的時間可能只省到2~3小時左右,所以還是選擇座位舒適且可飽覽沿途風光的歐鐵。以下為實際走跳行程:

(藍綠色表示網誌連結)
Date天氣行程住宿
Day 1
2/16
Fri
晴多雲EVA AIR BR61
(2/15) 21:50 Taiwan 桃園機場 Dep.
(2/16) 07:40 Austria 維也納機場 Arr.

10:30-13:33 維也納機場-Graz

Graz Schlossberg 城堡山
Ibis
Day 2
2/17
Sat
多雲Graz
Old town 舊城巡禮
Maria Strassengel 朝聖教堂
Day 3
2/18
Sun
多雲Graz
午餐 STEIRER 奧地利料理
Schloss Eggenberg 艾根堡 (世界遺產)

18:39-22:42 Graz-Zagreb
Youth Hostel
Day 4
2/19
Mon
多雲

小雪
11:50-13:50 Zagreb-Plitvicka Jezera
十六湖門口走走

晚餐 Pansion Danica
Pansion Danica
Day 5
2/20
Tue
中雪National park Plitvička Jezera
十六湖國家公園
Day 6
2/21
Wed
大雪National park Plitvička Jezera
十六湖國家公園

14:45-17:00 Plitvicka Jezera-Zagreb
Carla Studio Apartment
Day 7
2/22
Thu
大雪Zagreb
上下城區走透透

午餐 Boban 義式餐廳
Day 8
2/23
Fri
大雪Lonjsko Polje Nature Park 濕地自然公園
Sisak 錫薩克

晚餐 PINGVIN 漢堡
Day 9
2/24
Sat
小雪

晴多雲
7:25-14:02 Zagreb-Wien
6.5hr鐵道之旅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藝術史博物館
Ibis
Day 10
2/25
Sun
維也納城市走跳
美泉宮、聖史蒂芬大教堂、莫札特故居、霍夫堡、美景宮

午餐 SALM BRAU

EVA AIR BR62
(2/25) 19:25 Austria 維也納機場 Dep.
(2/26) 17:15 Taiwan 桃園機場 Arr.
溫暖的家

維也納和札格雷布之間在奧地利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待了兩個晚上,做個下飛機後的緩衝,但是碰到星期天,除了餐廳,大部份的店都沒開,連百貨公司也是星期天公休,不知是不是淡季的關係。星期天晚上搭車到札格雷布住一晚,隔天便搭客運前往今次旅行的重點,十六湖國家公園,本來預計待3個晚上,但是遇到讓全歐洲都降下大雪的「東方野獸」西伯利亞寒流,民宿老闆娘說很可能會道路封閉,在善心老闆娘的建議下,我們提早一天回到札格雷布,也幫我們扣掉第三個晚上的住宿費,真的很善心。果然在札格雷布的時候都在下大雪,不過在札格雷布的住宿超讚,每天都很早就回去了,外邊實在太冷受不了XD。最後兩天回到維也納天氣才放晴,但是只有零下8度C雖然有太陽還是超級冷,沒戴手套的走跳夫妻,被冰凍的雙手痛到快升天,所以千萬別高估自己的耐寒力,手套能帶就盡量帶著吧!

《天氣》
冬天前往十六湖就是希望能看到冰封瀑布,不過看了十六湖官方FB,上次冰封瀑布的氣溫是零下19度C,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待到東方野獸西伯利亞寒流來襲後就能看到,據說這次寒流有到零下20度C以下,但另一方面就是可能碰上交通中斷回不來的囧境,所以這個只能碰運氣了,這次至少有碰到下雪,玩雪玩得很開心。

《交通》
本來以為冬天淡季的歐洲交通會很不方便,停開或誤點之類的,但其實這一趟下來交通都很順暢,只是班次可能會比較少一點要先查詢好。在維也納-格拉茲-札格雷布的大移動,都先上奧地利聯邦鐵路OBB網站訂購早鳥票,票價便宜一半以上好划算!記得先把票券列印出來,雖然在火車上看到很多人都用手機給查票員刷QR code,但為了避免刷不過還是先印出來比較好喔!

《網路》
這次跨越了三個國家,有考慮過幾個方案,最後決定使用歐洲3UK上網SIM卡,輕鬆遊遍歐洲32國,先在台灣跟KLOOK買好免得手忙腳亂。我們是買3GB 90天的方案$1075,這10天用下來還滿順暢。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