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Spiez] 遊圖恩湖 Thunersee 第一站 - 施皮茲小鎮


Day 3 - 2015.6.20 Sat.
阿爾卑斯山腳下,圖恩湖畔最美小鎮。

昨天在[法國-Annecy] 綠寶石小鎮安錫忍住了遊湖的衝動,因為今天就要遊圖恩湖囉!遊湖首站是擁有最美港灣小鎮 - 施皮茲 Spiez。

施皮茲自古就是軍事要地,到今日也是交通要衝。從瑞士的觀光心臟:少女峰山區出來若要繼續玩瑞士西半部,施皮茲就是交通分界點,從這往北可到首都伯恩看玫瑰與葡萄園,往南便是健行者天堂 - 三角大山「馬特洪峰」策馬特。


黃色箭號是我們今日遊圖恩湖的路線,此路線可以一次看到三個城堡,是很熱門的遊湖行程。搭乘由 bls 公司營運的航線,持 Swiss Pass 免費。圖恩湖 Thunersee 和布里恩茲湖 Brienzersee 的航運都是由 bls 經營,其中圖恩湖停靠的城鎮較多。除了觀光,也是當地人的公共船。

雖然前一天在[瑞士-Geneva] 漫步雷夢湖畔 - 日內瓦玩到晚上 11 點才回到旅館,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從洛桑搭了 2 小時的車到施皮茲,因為瑞鐵太舒適太好睡,咻幾勒就到了。天氣陰陰的還下著一點小雨,為小鎮增添了一分朦朧美。

出了車站後 (BLS AG - Reisezentrum Spiez) 順著名為 Seestrasse 的下坡路段可以散步至港邊。若想拿旅遊資訊,可先至車站左邊的 Information Center。

但是阿比說網路上推薦直接走進鄉間小路,一路往港口的方向前進。

不過走鄉間小路怎麼有一種入侵民宅的感覺?這裡已經沒路了,要闖入籬笆嗎?


結果還真的要跨過籬笆,今天不斷驗證「路是人走出來的」道理,但是阿坎今天穿白褲子好怕弄髒呀!(黑色的是腰包,不是內褲外穿!) 阿坎有撐傘,是的有下雨路面較溼滑請穿防滑鞋。

一路陰雨綿綿,終於走回正途,嚇然發現施皮茲堡 Schloss Spiez 矗立眼前,城堡周圍繞著整齊的葡萄園。


站在城堡外面這位是堡主 Adrian von Bubenberg,他是穆爾滕戰役 Battle of Murten (1476年) 中的大英雄,是一位伯恩騎士,也是當時的軍事指揮官,還當過好幾屆的伯恩市長,深受後世景仰。

剛進入玫瑰花季,園內飽滿肥美的玫瑰花正綻放著,後方是個小教堂。

再繼續往下走便是碼頭了,地上大大的 SPIEZ 字樣,剛好下著雨,阿坎驚奇的以為有做防水處理要下雨天才看得到,但仔細研究發現是地磚的顏色不同而已@_@。 

從碼頭可以同時欣賞到湖光山色,天氣好時更能看見後頭尼森山 Niesen 巨大完美的等腰三角形,難怪位於湖山之間的施皮茲也有童話小鎮的美稱。

可惜等不到天氣變好,準備搭船前往下一站了。今天是星期天,好有渡假氣氛,形形色色的遊客們在等船船班時間表 (Timetable) 及價目表 (Fares) 等詳細資訊請見 bls 官網小冊子下載,請注意不同季節的船班表不同。

Byebye Spiez. 咱們後會有期!下一站奧伯霍芬城堡 Schloss Oberhofen。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