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Giethoorn] 冬天的羊角村主題是綠頭鴨


Day 2 - 2017.1.29 Sun.
明知冬天不開船,還是想來看看號稱荷蘭威尼斯的童話小鎮。少了陽光和藍天白雲,也少了遊客,卻讓羊角村看起來更寧靜可愛。

今天啟用第一張One-day ticket,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到Zwolle換搭Bus 70,到Zwartsluis再換搭Bus 71,到Dominee Hylkemaweg下車即是羊角村最熱鬧區域。我們的路線聽起來很複雜,這是因為完全依照9292查詢的結果。簡單一點的話搭火車直接坐到Steenwijk下車(有點超過羊角村沒錯),然後再搭Bus 71回頭到Dominee Hylkemaweg。

在火車上阿比被荷蘭正妹搭訕>////<,照片中兩個金髮女孩前一晚在阿姆斯特丹狂歡到早上然後搭車回家,後面的阿伯是要去某個地方玩(忘記他說哪了)。荷蘭人滿喜歡跟陌生人交談的,其實金髮女孩和阿伯也是上火車後才認識的,可是一上車就一直聊天好像認識很久@@。阿比則是在車廂跑來跑去時,其中一個金髮女孩(下排中間)很熱心問他在幹麻,之後就跟我們聊起來。雖然走跳夫妻的英文不太輪轉,他們還是很認真聽我們講,對荷蘭的好感度整個大加分啊!

愉快的聊天時光讓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很快就過了,又花一個小時搭公車才到了羊角村,不知是因為週日休息還是淡季的關係,Information center沒開,所以我們連張觀光地圖都沒有,還好一路上還是有些零星散客可以跟著一起走走晃晃。(後來回程是到Steenwijk搭火車,才發現Steenwijk車站有地圖還可以租腳踏車)

本來想說雪融了,划船店會不會開,結果幾乎90%的店家都沒營業啊!只能望船興嘆,不能划船,只好拍照過乾癮。不過沒關係,用雙腳細細品嚐羊角村也是不錯的選擇(不然還能怎樣?XD)

沒有來往的船隻,整個河道都是綠頭鴨的戲水池,在河岸跳上跳下完全不必擔心被撞到。

沿著Dominee T.O. Hylkemaweg一直走到底有個地區教堂Stg. Beh. Bez. Doopsgezinde Gemeente Giethoorn,教堂緊臨河道,所以這張照片是把腳架放在對岸,阿比按下十秒倒數以後再以衝刺百米速度跑過橋來合照,才能呈現出如此動感的姿態。

哇嗚~這就是傳說中如童話般的場景了,蘆葦編織的屋頂看起來跟日本合掌村的屋頂是同樣的材質,看來不論東西方的傳統小村莊所使用的材料都差不多。雖然冬季裡少了些綠意,顏色不若春夏那般繽紛,但是遊客少了對走跳夫妻來說就很棒了。

過了教堂後,便是這樣的可愛小屋密集區,每一間房子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雖然庭院小小的但植栽一定是精心安排,也因此才能像童話故事般的夢幻溫馨。本來預期會看到被白雪覆蓋的羊角村,誰知今年冬天這麼溫暖,雪在一月底就不見蹤影了。

只剩部份河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結冰,鴨子們喜歡站在結冰面上睡覺,走路腳滑的樣子實在好好笑。不能划船看看這群鴨子也很療癒,今天看最多的就是綠頭鴨了。

一路上幾乎就是像這樣,完全沒有人啊!紀念品店也幾乎沒開,節省了很多時間和旅費。偶爾會有附近的住戶出來運動、遛狗之類的。羊角村早期居民靠挖掘地底的泥煤塊維生,挖掘出來的溝渠後來整治成河道用以運貨,網狀且四通八達的河道搭配一幢幢綠色屋頂,素有綠色威尼斯之稱,但卻不若威尼斯的商業化與奢華感。我們繼續往北走,打算走到下一個公車站再搭車到Steenwijk,不走回頭路。

有一點很納悶,為何房子前的樹會長這樣?連續看了好幾間,終於有解答了…

將獎~原來是這樣種出來的啊!也太搞剛了,可是把樹枝種成一片的目的,是為了夏天遮陽用的嗎?還是單純強迫症使然?好好奇啊~

既然如此就跟有型的樹拍一張吧!原本阿比計畫是在這裡住一晚,但是為了充份利用19€加購的One-day ticket,就改成一日來回,雖然One-day ticket只能使用在火車,但是從Amsterdam到Steenwijk單程22€就值回票價了。而且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冬天少了水上活動的羊角村雖然更恬靜,但是店都沒開也讓人很難消磨時間啊!

路上的小驚喜,超可愛迷你馬,身材比阿坎矮小好多,應該沒辦法騎吧!@@

每一隻看起來都頭好壯壯,後面幾隻迷你馬也陸續跟過來,非常溫馴。後半段的路途已遠離鬧區,走久了有點無聊,變得像在趕路,所以看到這些小馬著實驚喜呀!

繼續搭Bus 71到了Steenwijk車站,在這裡看到強迫症的極致,為何連行道樹也要種這樣啦到底?Google也查不到原因,各位看官如果知道原因的話歡迎留言讓阿坎增廣見聞,多謝!

走跳夫妻散步路線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