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青森] 日本第一櫻花祭,弘前城夢幻花筏


Day 4 - 2016.4.26 Tue.
開花:4/18 滿開:4/23 吹雪:4/28
弘前城建於 1603 年 (長慶 8 年),而天守建於 1810 年 (文化 7 年),是現存 12 天守之一,至今已超過 200 年的歷史。「現存天守」意指在江戶時代所建造,本尊保留至今的天守,其他的都是再造或是模擬建造。不過也因為弘前城天守太老舊,站在那邊 200 年,石垣開始有鬆動的跡象,就在去年 2015 年 5 月開始進行為期十年的修復工程。

2016 Hirosaki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因為要修理天守的基地,所以天守本人必須讓位一下,重達四百噸的天守整尊被移到本丸內空地。本走跳夫妻相當幸運地趕上弘前城百年大修首部曲 - 天守移動 (明明就是沒趕上去年的好唄)。今年的 DM 設計真的很會,很期待明年是什麼主題。

弘前公園地圖

弘前城位於青森縣弘前市,搭 JR「青森駅」至「弘前駅」約一小時車程,接著在弘前駅前 6 號乘車處搭公車,至「市役所前」下車,回程在對面搭車。櫻花祭期間公車票價 100 円 (原價 200 円),公車班次相當密集,約十分鐘一班,早上 7 點就開始發車了。


下公車後往追手門方向走,在市役所前的轉角有賣超便宜青森大蘋果,無論品種一顆都只要 80 円,而且超大顆,在台灣應該台幣 80 元都買不到,一定要買很多顆呀!本走跳夫妻只買了一顆路上吃,不想背太重,想說回青森駅應該也有,但是都沒有!不然就是沒這麼便宜的,捶心肝。


一般遊客會從追手門進去,最外圍的外濠此時已有零星櫻花瓣飄浮水面。


本文開頭銳氣千條的封面照片即為追手門口的外濠所拍攝,今天是滿開的第三天,因為風還滿大的已經稍微開始吹雪,河面星羅棋佈的花瓣和櫻花樹倒影相互輝映。再過幾天,等到花瓣幾近落盡,河面佈滿密不見隙的花筏後又是另一種美景。


我們沒有急著進去城內,而是以逆時針方向沿著公園外圍走,很幸運地還是有看到花筏,這裡風較大,被吹落的花瓣較多,花瓣都聚集在下風處較易形成花筏。

櫻花瀑布…其實只是個排水口啦!但是搭配櫻花就是好看。

這裡是東門口的外濠,因為風向不對所以一片花瓣也無,當然也就沒什麼人了,所以選對風向球很重要。(啥鬼?)


地圖右上角標示的拍攝點,岩木山 + 櫻花 + 外濠 + 亀甲橋一次滿足。岩木山為青森最高峰,圓錐突起的山勢有津輕富士之稱。這個角度拍過去頗有富士山的氣勢。


在拍岩手山時,一對鴛鴦悠游過來,然後上岸擺 pose,感覺是今天排班供遊客欣賞的員工 XD

 
雄鴛鴦姿勢很多,站挺挺的給人拍照,還不時變換角度,平常應該有兼差當 model。


整個外濠兩岸種滿櫻花,漫步至亀甲橋,舖天蓋地的櫻花好壯觀。過橋後便是北門 (亀甲門),其實早期這裡才是正門喔!


北門的人很少,頓時有種「這裡是弘前城嗎?」的錯覺,雖然人少但是櫻花也不馬虎,而且這裡風超大,一直吹雪中。

Post from RICOH THETA.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這裡有個大操場種了一整圈的櫻花,重點是沒什麼人,超適合拍 360 度全景照片,請用滑鼠移動照片可觀看全景。


超熱情的弘前老夫婦,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一直介紹他們這裡的蘋果有外銷到台灣,後面那位是他們的孫子,很害羞不來一起照,一直在跑操場 XD,不過這樣也算合照到啦!


接著往天守的方向走去,這時人就爆多啦!


最知名的紅橋 - 進入本丸的下乘橋,以前觀賞天守及賞櫻賞內濠的最佳位置,現在天守被搬進去了,只看得到上半身。旁邊部份護城河已被填滿以利城牆修復工程,現在還可開放徒步,不過在下面感覺也看不到什麼東西,所以沒有下去。


角度抓好還是可以拍到天守紅橋加櫻花。


雖然沒有天守加持,下乘橋上還是人滿為患。進入天守閣門票大人 310 ,小人 100 ,本走跳夫妻顧賞櫻就來不及了,所以這次沒有買票進城。


看完天守後往西濠走,站在春陽橋上可欣賞西濠寬廣的河面以及兩岸櫻並木,這時就會很嘔為何沒帶到廣角鏡。船租 1 小時只要 1000 円還滿便宜的,阿坎一直很想體驗划船賞櫻,之前在東京千鳥淵划船賞櫻要排隊 1.5 小時,這裡似乎不太需要排隊,但是今天風好大好冷,想了想還是決定下次再來划吧!


這是中濠的划船,也是 1 小時 1000 円,搭船處在東內門,感覺這裡風比較小,還有花筏。


從北門倒著逛回追手門,足足待了三個小時還是意猶未盡,櫻花永遠看不膩。


回到青森市,終於有空吃蘋果啦!下次一定要買一整袋大嗑一頓。

【弘前公園 Hirosaki Park】
官網 http://www.hirosakipark.jp/

Candice

3 則留言:

  1. 你好,因为最近赏樱期又到了,我想写一篇介绍到青森赏樱的文章,看见你的照片拍的很好看,不知能不能让我放在文章里?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的。先在此致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沒問題! 但是請只能使用這篇文章裡的照片,並要註明照片出處來源。
      你的文章寫好後也請給我網址,我也想看看你的介紹文章看看還有哪好玩的地方。 ^^"
      Have a good da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