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滋賀] 獨享秘境-牧野高原千本櫻


Day 8 - 2018.4.13 Fri
海津大崎附近,關西晚開櫻的新選擇。

染井吉野櫻:葉櫻 大島櫻:滿開 八重櫻:八分開

關西賞櫻之旅終於來到尾聲,應該已經看遍京阪區的晚開櫻了,實在不知道還能去哪看呀!這時想到4/8到海津大崎賞櫻時,車站拿的滋賀縣觀光情報上面寫著「牧野高原千本櫻」這幾個字抓住了阿坎的目光,立馬上網查,資訊實在少得可憐,只知道牧野高原冬天是個滑雪勝地。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決定是它惹!

海津大崎一樣是搭JR到牧野(マキノ)車站,接著轉搭公車約十多分鐘到達「マキノ高原温泉さらさ」下車,詳細交通資訊請見文末喔!

海津大崎的櫻花早已長出綠芽,牧野車站顯得格外冷清,公車都空盪盪。買了車站前的便當,開始這不知是驚是喜的未知旅程。

牧野市的公車路線只有一條,分順時鐘和逆時鐘繞市區一圈,所以不管搭哪個方向都可以到達目的地只是時間長短的差別。我們搭順時鐘方向會先經過日本絕景「メタセコイア並木」,也就是水杉林蔭大道,待會看完牧野高原千本櫻之後再來拜訪。

「マキノ高原温泉さらさ」到站啦!公車直接停在溫泉會館門口,非常方便呀!但是今天是來看櫻花沒有要泡澡。

溫泉會館內擺放著園區內賞櫻地圖,櫻樹大致是分佈在左側河道兩旁。今天的開花狀況,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已是葉櫻,今天只有大島櫻是滿開,八重櫻還是花苞。

進入園區免門票,很多當地居民來走走散步曬太陽。今天天氣超好,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山頭上的白色積雪呢!右邊是平坦寬闊的草原,冬天下雪後搖身一變滑雪天堂,左邊就是傳說有千本櫻的河道了,看這綠綠的樣子恐怕兇多吉少。

八重櫻看起來已經開了兩三分,河裡的雜草倒是長得比較茂盛,如果滿開的話一定很美。

另一邊的染井吉野櫻沒有意外,已經全部長出綠葉了,應該上次到海津大崎賞櫻的時候順遊這裡的,可惜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個秘境。

大島櫻如預期滿開,樹幹高聳向上展開,櫻花開得很高不是很好親近。園內大島櫻數量不是很多,雖然滿開卻看得不是很過癮。

不過站在坡上的大島櫻配上遠山,意外構成有趣的畫面。

就在走到園區尾端之際,一片粉色映入眼簾,是正在逐漸盛開的八重櫻呀!這幾天下來雖然已經看過無數次八重櫻,但是像這樣滿滿一整片八重櫻還沒看過呢!

     
這一區的八重櫻已接近滿開,在豔陽的照射下持續綻放中。天氣很晴朗,粉紅色的八重櫻搭配蔚藍天空,好豔好豔呀!

     
趕緊的,野餐地墊舖起來,好好享受無人打擾的樹下賞櫻。建議賞櫻旅人一定要準備一組方便攜帶的野餐墊,隨時看到好地方就給他舖下去。瘋狂自拍是基本的,不然對不起這意外的秘境。走跳夫妻只會拍這種不正經的照片,想想當網紅或網美真不容易啊!兩個都愛搞怪的人就別要求太高了XD

午餐時間,火車站的便當搭配廣闊草原,吃著吃著心胸都寬廣了起來。總是喜歡和老公到處發掘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享受包場的樂趣。

吃飽喝足,依依不捨離開前,終於忍不住腳癢啦!燃燒吧奔跑魂!真的要包場才敢這樣亂跑耶!不然應該被日本人白眼到不行XD

日本各地為了推廣觀光不遺餘力,但是這些資訊不會出現在旅遊書上,必須到當地觀光案內索取,然後靠宣傳單上小小的照片來判斷要不要去。雖然去一個未知的地方會造成旅途的不確定感,但是阿坎認為這樣的樂趣比作足功課再出發來得多。

【牧野高原 Makinokougen】
・地址:〒520-1836 滋賀県高島市マキノ町牧野931番地
・交通:🚅《JR》マキノ(牧野) ➠ 🚌《マキノ高原線》マキノ高原温泉さらさ
 *公車時刻表 ⇒ マキノ高原線 (逆時針/順時針都可到)
・Map code 192 274 164*76
・花期:找不到預測資訊,以這次的經驗來看歸納如下
 〈染井吉野櫻〉滿開日與海津大崎相同,可安排順遊
 〈大島櫻〉滿開日約比染井吉野櫻晚7天
 〈八重櫻〉滿開日約比染井吉野櫻晚10天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