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滋賀] 琵琶湖北岸櫻花百選 - 海津大崎

Day 2 - 2018.4.8 Sat
開花:3/31 滿開:4/4 吹雪:4/7

因應今年特早開的櫻花季,此次關西賞櫻行戰線整個往高緯度移動,福井縣的足羽山公園和丸岡城,甚至金澤市的兼六園,都曾出現在行程規畫中,反正我們買了JR Pass全日本,想去哪都不怕。殊不知受到溫暖的黑潮影響,這幾個比較靠海的地方,櫻花也沒晚開到哪去,紛紛在4/6就開始吹雪,反而在琵琶湖畔的海津大崎還比這些高緯度的櫻百選撐得久,所以滋賀縣以北的點通通砍掉!

因為前一天從京都搭新幹線殺到東京拜訪朋友,所又今天一早再搭新幹線回來,在米原換車直衝海津大崎。東京-京都來回使用JR pass划算到不行,途中還順便賞了富士山呢!沒想到第一次看見完整的富士山是在新幹線上XD

這路線實在太虧雞,貼個google map以示紀念。到名古屋站時,也上來不少台灣遊客要去海津大崎,今年超早開的櫻花讓賞櫻旅人哀鴻遍野,想必名古屋的櫻花也都掉光了,只好往西北前進。

千里迢迢,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JRマキの駅,也就是牧野車站,很鄉下純樸的小車站。

圖片來源: https://takashima-kanko.jp/sakura/
海津大崎的櫻花主要分佈在上圖的U型湖岸綿延4公里,從車站到櫻花入口距離2公里,桜祭り期間(通常是六日)有賞櫻專車,一次300円所以來回就要600円。如果腳力還夠用的話不妨慢慢走沿途欣賞小鎮風光。若是平常日可搭當地循環巴士,詳細交通資訊見文末。

賞櫻專車約10分鐘就到了,一下車就是滿滿的櫻花,如果自駕的話請停在稍遠的路邊再走過來,櫻花隧道區是禁止路邊停車的。

這裡的櫻花開得甚好,放眼望去白色吉野櫻撫慰了這幾天總是在觀落櫻的心情。

真希望可以帶我家東東來這裡划獨木舟,牠連櫻花是什麼味道都還不知道,這裡的狗卻能愜意得在湖中賞櫻了。是說我也不知道櫻花是什麼味道,其實根本聞不出來,市面上賣的櫻花口味產品都是想像出來的吧!

沿著湖岸悠閒漫步,不愧為日本最大湖泊的琵琶湖,總面積有670平方公里,大概是6個新竹市大小還有找,放眼望去就像大海一樣呢!

回程我們就走柏油路了,連綿不絕的櫻隧道透著藍天,下次來一定要租腳踏車來騎!後面一對年輕台灣CP的女生,不斷讚嘆「好美啊~好險有來這裡,好美啊~」,讓阿坎想起自己第一次賞櫻時,也是這個如痴如醉的模樣。

人潮逐漸變多了,也有不少台灣旅行團來此追櫻,有一團叔叔阿姨輩的旅行團,操著台語直說「好家在有看到櫻花了,不要被人家說什麼都沒看到,笑死!」看看賞個櫻壓力有多大啊!XD不過如果在關西遇到櫻花早開,真的大推海津大崎,雖然離京都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但是保證不後悔唷!

飢腸轆轆,補充能量,吃了幾次櫻花祭的攤位,終於在這一次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再也不買這種流動攤位的東西來吃!真的很難吃很難吃難吃到爆!通常口味都很死鹹,而且又很貴,隨便一家小7或全家都完勝,奉勸各位賞櫻旅人請盡量在便利商店買好吃的喝的,免得破壞了賞櫻興致!(到底怨念有多深?XD)

最後在車站買了一個櫻花便當果腹,雖然只有幾根青菜和幾朵櫻花,不過因為櫻花有醃漬過的鹹味配這個醋飯還滿好吃的,一盒500円可以吃好幾朵櫻花很划算。

【海津大崎 Kaizu Osaki】
交通:JRマキノ駅 (牧野) 下車後
   (1) 步行30分鐘至海津大崎
   (2) 搭乘地方公車至「海津大崎口」下車,220円,公車時間表
    *請搭乘「逆時針回り」方向較快到達
   (3) 祭り期間有賞櫻專車一次300円
Map code: 192 159 267*58
官方網站: https://takashima-kanko.jp/sakura/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