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川越] 美美庵和服體驗


第一次挑和服就上手

這次在川越賞櫻搭配和服體驗實在是太完美的回憶囉!櫻花的美當然不在話下,如何挑一件適合自己的和服是絕對重要的事!如果第一步就選錯了,接下來一整天可是很悲慘der,以下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和服挑選心得。

美美庵的和服花色很多而且質感很好,但是我沒去過其他間也說不準,我是挑花色挑到眼花瞭亂去了。女生的花色各種色系由深到淺都有,男生都以素色為主,大概就藍、灰、綠、咖幾個可以挑,真可憐,不過男生的工作就是當個襯職的綠葉啦!不能太花俏哈哈~

重點中的重點一:請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而非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是個超愛黃色的黃色控,老公也是,上圖左右兩個穿黃色外套的人就是本夫妻檔是也,平常都喜歡做些黃色的事(喂~)不是啦!都喜歡買黃色的物品,看我背的包包也是黃色的喔!所以這次目標當然是以黃色為主囉!但是挑了幾件黃色系的和服試穿後,發現怎麼看都不對勁,也不是說黃色不好看,但就是…不出色啊!亞洲人黃皮膚穿個黃色感覺整個都融合在一起了,再加上我今天梳了一個貴婦包頭+精緻妝容,不來點野性一點的花色實在是太對不起我這顆盛裝打扮的頭了。

美美庵可以讓客人盡情挑選花色,好像有些和服店有限制挑選件數,我們拿了好多件出來試套直到滿意為止再進去小房間正式換裝。

重點中的重點二:請配合當天的風景選色
日本的櫻花都是很淺很淺,淺到像白色的粉色,所以和服的顏色一定要偏深色或是鮮豔一點的花色才會突顯主角,不然穿太白的話就會融入背景裡了,不過如果是想突顯櫻花的話就另當別論啦!若是在京都這種寺廟神社很多的地方,因為建築物顏色都偏深,這時就可以選擇淺色系。不過以我在京都旅遊時的觀察,櫻花妹其實都會選深色底的花色,選黑色也不在少數,也還滿吸睛的。

腰帶配色
可別以為選完和服花色後就沒事了,腰帶的搭配也花了我不少時間,要如何選擇可以襯托花色卻又不搶風采的腰帶可不簡單。經過我不斷的抽出各種色系腰帶比對再放回櫃子上後(店家一定覺得我們很奧XD,但是他們也沒阻止我,還滿好der),我得到以下結論:如果是選花色鮮豔或圖案較複雜的和服,腰帶就選素面一點的;反之就選亮一點的腰帶。這樣講還是不太好懂,請看下圖範例
左邊是走狂野風的我,深色底加大花,搭配灰色腰帶。右邊我好麻吉走粉嫩路線,腰帶就選了飽滿的黃色。不過這搭配也是見人見智,重點是自己看得順眼就好。

以上挑完後就可以進到小房間更衣囉!幫我們更衣的是年輕的小妹妹,但是穿和服技巧可不馬虎,紮得可緊了,好像在穿馬甲的感覺。穿完就要選配件啦!美美庵有提供許多頭花和手拿包的款式,頭花建議拿小朵的就好,太大很阿花很容易畫錯重點。手拿包我是挑比較傳統花色的,感覺跟和服比較搭。手拿包主要是裝手機相機零錢之類的,如果不想拿的話也可以。


鞋子的話是像木屐的夾腳拖鞋,底是軟的不是木頭喔!比真正的木屐好走。

整裝完畢,出發賞櫻囉!

地址:〒350-0063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4-5
營業時間:10:00~17:00 (星期天或假日延長至18:00)
休日:星期二(當月18日若為星期二則照常營業,改休隔日)

和服租借費用:
普通和服方案(半幅帶)
女生:2100円
男生:3150円
兩人同行:4200円
以上均未包含8%消費稅
方案內容:腰帶、木屐、襪子、包包、髮飾、頭髮造型(不含化妝)

地點位於時光鐘前的巷子內,可事先預約

本文章照片由 Foiga Photography 拍攝提供


Cand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